星期六, 6月 09, 2007

精神障礙就業輔導體系與科技相遇的感想

北投的黃小昭:
...雖然不像當哈利遇上莎莉^^"但
身障就輔與科技的緊密結合...應該也可以成為創舉吧^_^...
台北市仁愛院區就輔組:
...老師與研究生教學粉認真ㄝ真是受益良多感恩囉...
專題生vein的心得:
...因為做了這個部落格之後,開始有點了解這個專題的精神所在,就是要讓那些辛苦的就輔員能事半功倍吧!善用一些現今熱門的技術,減輕甚至解決就輔員的問題是我們做這個專題的最高指導原則吧!
專題生wendell和推甄上的學弟sky的心得:
wendell:...雖然不管在知識方面還是一些做事情的方法我都學到蠻多的,但是在接觸精障者就業輔導系統更讓我學習如何站在就輔員的角色瞭解學員們需要什麼,要替他們考慮到更遠以後的問題,然後提出解決方案。這種做事情的處理方法讓我更有心得。

sky:感覺要用科技幫忙他們 又更具挑戰性了 就輔員和雇主的愛心是科技比不上的今天去幫院長的老婆(她是奧地利人) 修電腦 看得出來她對電腦很不熟悉 直問我說 『是不是她做錯了什麼步驟 害他的電腦當機 不聽話』我很直覺得反應 回答說 『不 是電腦太笨了 工程師把他設計的太不人性化了 』...
專題生小印的心得:
現今在台灣有將近三十萬的精神障礙者,但是並不是全部的患者都沒有謀生的能力,有些較輕微的患者也是可以有工作能力的,可以融入這個社會的,並不是一定要待在庇護工廠,有了工作能力可以讓他們活得更有自信,更深刻的覺得自己存在的必要,增加這個社會的互動。一開始也沒想到說在台灣會有這麼多的精神障礙者,接觸之後才發現這是一件多麼有意義的工作,可以幫助到他們就業和在這個社會的存在感。...
專題生cheng的心得:
能夠參與精障就輔有關的計畫,能夠出一份力我覺得已經很有意義,因為這也是一種服務,幫助一些被需要的機構能夠去利用。其實參與後實際去做,會想如果完成後使用的人覺得很便利,能夠帶給他們在使用上實際的幫助,這樣子的感覺就很舒服了。...

2 則留言:

Yao Jen 提到...

How about the opinions from you project students?

Yao Jen 提到...

Please post the link of this article on the Lab 517 forum.